Sharing

一名流浪漢的鑽研

希爾頓國際酒店是全球著名企業,旗下酒店遍佈世界各地,深受各國人民歡迎。而他的創始人希爾頓也堪稱是商界傳奇,一個勵志的典範。

  

一次,希爾頓參加一個國際研討活動,所有與會者都侃侃而談,講述自己如何掌控時代,深謀遠慮,厚積薄發,最後發展壯大企業的心路歷程。當輪到希爾頓發言時,他卻講了一個不一樣的故事。

  

那一年,正趕上美國經濟大恐慌,我是一個無家可歸的16歲孤兒,四處流浪、乞討。記得是一個週末,我發現有一家大飯店門廊很大,那天晚上,我便偷偷躲在那裡睡覺。

  

後半夜,睡夢中的我被飯店的保安抓了起來,甩到了對面的馬路上,驚醒後我質問保安:“我睡覺礙你什麼事了!”保安立即大聲說:“你個臭流浪漢,這是什麼地方,這裡住的全是紳士貴人,你連站在不遠處看的資格都沒有,趕緊滾,明天這裡將迎接一批重要商人。”“那我明天早上走不就行了嗎?”我據理力爭。誰知,那保安根本不理我,舉起手中的膠皮棒就要打我,我只好離開了那裡。

  

我對這家酒店恨極了,我要讓他們嘗嘗苦頭。接下來的日子,我幾次想混進酒店破壞,可是酒店的安保十分嚴格,我根本沒有機會。我到處撿垃圾終於湊夠了錢入住到酒店裡,我覺得肯定有機會找茬。可我真的對酒店的設置和服務態度找不出一點毛病。我還是不甘心,就研究酒店制度規定,尋找裡面的破綻,結果還是什麼也沒找到……

  

折騰來折騰去,我不但沒讓酒店吃到苦頭,反而佩服這裡的經營管理,更令我想不到的是,我竟愛上了這個酒店。那時,我便有了一個夢想,將來也能擁有一家這樣的酒店,也要像這樣管理……

  

後來,我又攢了一些錢,徹底地清洗了一下,買了一套衣服,應聘到這家酒店當服務生,再後來,一點一點提升……

  

1907年,我20歲,在美國新墨西哥州聖安東尼奧鎮開辦了一個家庭式旅館,並從那時起,有了雄心壯志……慢慢的,有了今天的希爾頓。

  

我在這裡講出我的過去,不是炫耀我的苦難與輝煌。而是要告訴大家,有些時候,由恨到愛是一個新生的過程,無論經過怎樣的掙扎,都是對成長的一種積累,都是對成功的蓄勢待發。

 

資料來源:網絡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