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膽量和本事

狼襲擊羊,羊嚇得渾身顫抖,步步後退。在這緊要關頭,狗沖上來,向狼猛撲過去,解救了羊。
羊感激萬分,向狗討教:“面對高大兇狠的狼,你為什麼敢向它發起攻擊?”狗搖了幾下尾巴:“老弟,你大概還不瞭解我,我的眼睛是縮小鏡,多麼高大兇猛的野獸,在我的眼裡都顯得十分渺小。”
羊長長地歎了口氣:“明白了,我之所以這麼膽小懦弱,問題就出在眼睛上,因為我的眼睛是放大鏡,看什麼野獸都龐大無比,還怕得要命。”羊有些懊喪。
“老弟,你想改變這一現狀嗎?”羊使勁地點了點頭。狗慷慨地拍了拍羊的後背:我把眼睛換給你不就得了!”羊一蹦老高:“太好了!”
狗和羊剛換完眼睛,狼又來襲擊羊了。這次羊勇猛地向狼沖去,因為狼在它的眼裡成了小老鼠。狼完全驚呆了,它不敢相信眼下攻擊它的是一隻羊,反倒像一隻兇猛的老虎。於是,狼敗走了,羊勝利了。
羊高興得直蹦高:“換了眼界,膽量真的上來了!”
這時,那只狼又向羊發起了攻擊,狼羊戰在一處,可是沒過幾個回合,羊便被狼咬得遍體鱗傷。狗發現後急忙上前解救,狼又一次被狗趕跑了。
面對奄奄一息的羊,狗十分後悔:“我怎麼忘了告訴羊重要的是長本事啊!不然的話,膽量再大,也打不過狼啊!”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