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失敗像一座學府

在美國,有一名收藏家名叫諾曼·沃特。他看到衆多收藏家爲收購名貴物品而不惜千金,靈機一動:爲什麽不收藏一些劣畫呢?于是,他收購兩種劣畫:一種是名家的"失常之作",另一種是價格低于5美元的無名人士的畫。沒多久,他便收藏了200多幅劣畫。 

 

1974年,他在報紙上登出廣告,聲稱要舉辦首届劣畫大展,目的是讓年輕人在比較中學會鑒別,從而發現好畫與名畫的真正價值。 

 

  沃特的廣告廣爲流傳,成爲人們茶餘飯後的一個熱門話題。人們爭先恐後地參觀,有的甚至從外地趕來。出乎人們的意料,這一畫展非常成功。 

 

  還有一個與“劣畫大展”很相似的展覽,就是“失敗産品陳列館”。美國有一家市場情報服務公司,其經理叫羅伯特。他酷愛收藏,共收集了75萬件“失敗産品”。後來,羅伯特又試著創辦了一個“失敗産品陳列館”。 

 

  這個陳列館把許多企業和個人費盡心機研製的,又因種種原因失敗的産品展示出來。參觀的人絡繹不絕,收穫可以用愛迪生的話來概括:“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麽。”羅伯特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 

 

  失敗,像一座開放的學府。在這座失敗的學府裏,真理的光芒顯得格外明亮,足以照耀人們化險爲夷、反敗爲勝的道路。 

資料來源:網上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