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我們和他們的迷惘

讀中學的時候要10塊零花錢都很難,但當我突發奇想要考北京廣播學院的播音系時,我媽居然二話不說就給了我500塊錢。我的普通話講得很差,也從沒參加過專業訓練,初試就被淘汰了。

 

過了好多年,我突然問我媽:“你那麼摳的一個人,為什麼捨得花500塊錢讓我去做一件根本沒有希望的事情?”我媽說:“我想讓你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這麼多年以來,我常覺得父母不認同我,可是一想到這件事,我就理解了他們。他們的不認同其實是希望我變得更好,他們只能用那樣的方式來保護我。然而,一旦我有了一點點變好的希望,他們就會站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推我一把。

 

我的幾位同事,有一位從小生活在農村,一個月的生活費不超過100塊,因為他想來北京學美術,他爸爸就把家裡所有的積蓄拿出來供他到北京求學。

 

還有一位同事准備考研,但所找工作的最後一次面試與考研的時間撞在一起,他不知道該如何抉擇,就去問媽媽的意見。媽媽說:“當初你上北京是你自己的選擇,今天你比我和你爸爸走的路更遠,我們已經幫不上你了,但是無論你做出怎樣的選擇,我和你爸爸都會支援你。”

 

這樣的故事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成長中,事後回想起來,其實父母說的每一句話都那麼“矬”。我們迷茫,父母更迷茫。我們迷茫青春的迷茫,他們迷茫如何讓我們不那麼迷茫。誰不曾迷茫?幸好父母一直陪在我們身邊。

 

資料來源:網上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