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用短為長

兩個老闆一碰面,便彼此交換經營心得。其中一個老闆抱怨道:“我不能容忍不成才的員工,雖然現在還有三個這樣的人呆在我的公司,但我過幾天會將他們炒掉。”

“哦,他們怎樣不成才呢?”另一個老闆問道。

“你不知道,他們一個吹毛求疵,整天嫌這嫌那;一個杞人憂天,總為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擔憂;而另一個遊手好閒,喜歡在外面瞎逛亂混。”

另一個老闆想了想,說:“乾脆讓他們三人到我的公司上班吧,這樣也省了你解雇他們的麻煩。”第一個老闆高興地答應了。

第二天,這三人到新公司報到,新老闆早已為他們安排好了工作:愛吹毛求疵的一位負責品質監督;杞人憂天的一位負責安全保衛;而喜歡閒逛的負責出外做宣傳和調查。

一段時間過後,這三人在各自的工作上做出了優秀的業績,那個老闆的公司也因此迅速發展起來。

有時候,短處與長處並不是絕對的,只要善於運用,短處也可以轉化為長處。關鍵是要具備第二個老闆的智慧和眼光,試著從多個角度去看待同一個問題。

 

 

來源:網上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