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达家书

2015-02-28_新達獲獎後感_吳俊龍

2015-02-28

 

最愛出勤一星獎:

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於2007年競選連任時以「我會做好呢份工」(I' ll get the job done)為競選口號。現在回想起來,以一個有理想,有夢想,有抱負的人來說,僅以「打工」來理解自己的責任足夠嗎?

譚生常常提及一句說話,人生有三分一睡覺時間,有三分一家庭及個人時間,剩下的三分一就是工作時間,換言之工作就人生的三分一。如果只抱住「做好呢份工」的態度來渡過人生的三分一,這樣足夠嗎?

於我而言,最理想的工作就是透過工作體驗生活,自我成長,學做人,推而廣之便是從工作把人生的另外三分二時間都有所提昇,從而以生命影響生命,感染身邊及社會上更有需要的人。

今次這個獎項便正正把我的工作達到這個目標了。新達是一個優秀的鍛鍊場,有一支很出色的培訓團隊,打造了一顆又一顆的明日之星出來。新達在嘉許同事表現的同時,也不忘嘉許同事的家庭。沒有優良的家庭,便很難培養優良的人材。多謝新達的管理層能觀察和欣賞我們的表現同時也重視和表揚我們的父母。

父母年齡漸增,身體多了些毛病,這是預料所及的。但原來父母看到子女成長而多了一份喜悅和自豪時,也會多了一份完成任務,被孩子依賴減退及對孩子做成負擔所帶來的失落感。這份失落感使爸媽加速老化。還記得上次到頤和院聽他們介紹服務時,聽到他們的經營理念是「讓長者老有所為」。

這次公司不但表揚了我們的工作表現,更把獎金連同一封表揚信送給父母。父母看到子女獲獎固然安慰,最開心的就是原來以前培養孩子,到孩子成材,父母的貢獻和努力也能得到公司的肯定,這實在對他們的自我肯定和存在感打了一支強心針,一掃心中的鬰悶和失落。

很高興一直的堅持和自我管理,換來了公司的肯定外,更可以令父母安心和安慰。這就是以生命影響生命,感染身邊的人一個最佳的例子,也是我努力工作回報公司的最強原動力。

愛心義工獎:

找到一家願意大力支持社區活動的公司很難;

找到一家獎勵同事參與社區活動的公司更難。

很高興有幸參加義工組委員團隊,整個過程教懂了我很多事情。在過去的社區活動中令我感受到幸福不是必然的。珍惜每天得來不易的舒悏,珍惜每天得來不易的健康,珍惜每天與家人一起的時光。世界很大,人卻很渺小。當一個要頂天立地的人,是我從參加義工委員後立的第一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