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喜耀教育中心 | 喜耀粤西学校

2013-05-30

 

「性情教育」於上世纪八十年代由思想家、教育家霍韬晦教授提出,并开设课程推广,成绩令人鼓舞。遂於 2000 年在广东罗定市获当地政府协助,开办「喜耀粤西学校」。十年来,学生成绩不但优异,而且品行端正,志气高昂,深得家长欢迎,入学者远达香港、广州等大城市。中外媒体(包括新加坡国家电视台)均有采访报导,被评为教育改革声中的新希望。


喜耀粤西学校位於广东省罗定市,占地55亩,由「喜耀教育文化基金」捐资兴建及管理,目的在创出新风格,为国家培养现代化之高质素人材。学校於1999年开始招收幼儿园及小学学生,2000年9月正式开课,课程除依国家规定教授各级科目外,并引进香港、新加坡、及海外先进国家之教学方法,加强外语、电脑、科技之教学水平,又特别注重学生之品德修养, 以有效方法开发其美善性情,锻炼其意志力,使学生得到全面、健康之成长。2004年增设初中部,形成中、小、幼一条龙的学习环境。 

http://www.xiyaofund.org.hk/web/school.htm

企业沙龙[喜耀教育文化中心]

提升香港企业家文化素养而设的平台

使命 : 传递健康文化讯息,透过企业家的学习与成长,创造一个性情社会。

以轻松开放形式互动交流,每月底星期六7-9:30pm聚会一次。每次每位茶费$50。留座电话27609898
https://www.facebook.com/enterprisesalonhk 

 

 

喜耀明日领袖锻炼营

十年历史, 享誉国际的青少年成长课程

由「喜耀教育文化基金」支持的「喜耀明日领袖锻炼营」专志培训12至18岁,来自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及全国各地华人青少年。经过7日6夜的培训,使他们得到全方位生命成长的机会,包括创造力、思维力、品格、志气、耐力、定力、理想、家庭关系、人际能力、团队精神、情绪管理能力、抗逆能力、乃至学业成绩等,均得到全面的成长突破,无数青少年因为「喜耀明日领袖锻炼营」改变一生,家长无不感激,学校老师纷表惊叹。许多成功之锻炼个案及家长心声,已见於《没有锻炼就没有成长》一书。书中除了课程内容的介绍外,更列举了不少参加者的个案,从中你可以看到他们的成长,和听到他们的心声,还有家长们的欢喜和感动,「喜耀明日领袖锻炼营」多年来一直被誉为青少年教育的奇迹。

 

用心的学习锻炼

青少年正处於朝气勃发之时,对人生充满盼望,愿意为理想而勇闯前路。 

「喜耀明日领袖锻炼营」很明白青少年的内心世界, 愿与青少年为友, 帮助他们开发内在的美善性情, 去开创正面的真诚的人生价值,学习面对这滔滔浊世,而有永远向上的精神志气! 

「喜耀明日领袖锻炼营」创办人,当代著名思想家, 教育家霍韬晦教授深明人生成长之道,指出人须开发性情、凭藉内涵、质素、修养以建立人生,乃至成为明日的领袖,故此设立「喜耀明日领袖锻链营」,以提升青少年的志气,进而培养我们的青少年为领袖才能,将来可以肩负重任,并且懂得关怀别人、孝顺父母,做个有情有义、有内涵、有理想的人。

 

学习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不要被感觉所扰、不为情绪所操控

不是一般的夏令营,青少年接受不同内容的学习锻炼,既丰富又好玩,更重要的是充满启发。虽然猛烈的阳光下,一些活动对很多学员而言是艰辛的锻炼。起初,不少青少年都大喊辛苦,但随著每天的锻炼和学习,学员开始学会发挥坚毅不屈、永不放弃的精神,学会互相支持,眼中发出喜悦的神采,一起为著自己在艰辛中的坚持、突破而欢呼!

在各项团体锻炼中,如行山、筑路、跑步、扎竹筏等,大家学会了团队精神∶即使在艰辛中、在考验中,学员都不再只以自己为中心,不再只重视自己的感觉,而会互相照顾、支持、鼓励其他同学。更重要的是学懂性情的开发, 七天之内我们的青少年都会脱胎换骨!

 

打开胸襟,立定志向

在日常生活中,青年人所能接触的尽是消闲报刊、娱乐圈明星、 网上资讯... ... 又怎会想起历史中人格高尚、伟大的人物?更遑论要向他们学习了。故此,锻炼营特别安排青少年学习历史中伟人的事迹。在古人人格光辉的映照下,青少年都心生向往,其志气和胸襟得以提升,愿以伟大的人格为学习榜样。

成为一个真正的领袖,先要学做人。导师带领学员回归生命的本源,让他们体会自己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并反省平日与父母间的相处。每人都有想自己好、想自己进步的心,平日之所以做不到,是因为没有机会学习。如今,青少年有机会经历深刻的锻炼、接收正面的信息,性情得以开发,都能自发向善向学,有自我要求的心,志愿将来成为有用、有作为的人!

https://youtu.be/H1xwjSz_g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