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分享

你的努力,時間會記得

聽說我的侄女水晶,要提前回來休年假。我打電話給她,想到火車站接她。沒想到,水晶在電話那頭喜氣洋洋:姑姑,不用你來接,我自己開車回來。今年我的裝修公司生意不錯,我要獎勵自己,買新車、休長假,過一個開心年……
  
我舒了一口氣,心裡很歡喜。今年和去年,不可同日而語啊!
  
曾經,水晶給我打電話,語氣沮喪:姑姑,今年效益不行……唉,一年白忙了。她難過地說:都說努力有回報,這一年我拼命努力,結果得不如願。這樣的努力誰會記得?
  
為了積累人脈,她跑爛了一雙平底布鞋;為聘請有技術的水電工、木工、鑲貼工,她來回跑了20多趟,嗓子累啞;為提升設計檔次,夜裡11點之前,從未睡過覺……
  
但是今年,她以前的努力都用上了——好人脈,讓相處更和諧;好經驗,讓辦事更快捷;好市場,讓行銷節節走高。當她趁著行業東風順勢而為,成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我慶倖她的成功,水晶卻感慨萬分:原來,我的努力,時間都記得。
  
的確,時間是最公正的使者,它記得你的一切努力。有一天,它會對你投桃報李。
  
我們村的小章姑娘,音域寬、嗓音好,唱起歌來餘音繞梁。讀大學時,聽老師的建議,課餘報了聲樂培訓班。她希望有一天,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歌手。可是,學習一年後,她還沒等到獨立登臺演唱的機會。灰心喪氣的她,決定放棄這個愛好。老師勸她堅持初心,再努力一把。她怨天尤人地說:再努力有什麼用呢?這樣的努力誰會記得?沒人記得,都是白費力!
  
事實並不是這樣,跟小章師出同門的三個小夥伴,都堅持學到大學畢業。在他們練習的幾年,沒有聽眾也沒人在乎。但這種沒人在乎的努力,時間都記得。現在,這三個小夥伴都唱出了名堂。一個當了聲樂老師,一個成立了樂隊,還有一個把歌唱到了北京,參加了全國鄉村歌手大獎賽。
  
當你想放棄努力,千萬別忘了——沒人記得的時候,時間一直都在。
  
當你為了夢想、為了目標,開啟努力模式,時間就開始記錄。它記錄你的付出,記錄你的汗水,也記錄你的真心。
  
當你的努力累積成量、疊加升值的時候,時間就會打開記憶,以聚沙成塔的方式,給予回報。
  
在成功的路上,沒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只有堅持不懈的努力。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你的付出,時間都記得。
  
畫家齊白石,從普通的窮孩子到藝術大師,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從撿樹枝在地上畫,到學木工雕刻;再到拜師學藝、遍臨名家;最後大器晚成,成為世界文化名人。時間記得他的努力,也鋪就了他的成功之路。
  
文學家巴金的代表作《激流三部曲》,創作過程長達十年。第十年,當他的作品轟動天下,你能說他的前九年,都是白忙嗎?他的醞釀和思考,他的筆耕和汗水,時間都記得!
  
默默無聞地努力,安安靜靜地付出,為了初心堅持,為了夢想守候,當我們把握有限的時間,做了該做的事,你一定能聽到花開的聲音,看到小草的力量,體會到“十年磨一劍,礪得梅花香”的幸福。

 

資料來源:網絡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