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分享

受傷的狼與羊

一隻狼在準備襲擊羊圈裡的羊的時候被牧羊犬狠狠地回擊了一番,被咬得遍體鱗傷。狼

傷勢很嚴重,落荒而逃,找了一塊較為僻靜的地方躺了下來,舔自己的傷口。一個夜晚過去

了,它仍然不能動彈,痛苦地在地上呻吟。它腿上的傷口還沒有癒合,走起路來就有一種撕

裂般的疼痛,不能外出覓食,它只好乖乖地躺在那裡。又是一天過去了,狼沒有吃任何東西,也沒有喝一口水。

“再這樣下去我想我不餓死,也要先渴死了!我的嗓子!我的嗓子冒煙啦!”狼呻吟著。

這時,一隻小羊發現了這塊草地,正歡快地啃著小草。狼便請求小羊,說:

“我很渴,你幫我到附近的小河裡取一點水來吧,我會感激你救了我的命的!”

小羊嚇了一跳,想起了那天晚上羊圈裡的動亂,不禁有些害怕。狼繼續柔聲勸說:“我

知道小羊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動物,只要你給我一點水解渴,我就不會要求你為我做更多的事,因為喝水之後我就能自己去尋找食物了。”

羊轉身就跑,並扔下一句話:“如果我給你水喝,那麼我就會成為你的食物。”

寓言啟示:

善良的人並不需要幫助所有的人;幫助那些惡人就是助紂為虐,禍害自己。

 

資料來源:網上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