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分享

時間對於你來說,重要嗎?

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畝是時間。--歌德

1 時間對於我們來說重要嗎,重要,非常重要。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一寸光陰一寸金,所以歌德說時間是他的財產;但是同時,時間又是他的資本,只有充裕的時間,才能創造更多的財富,所以歌德說他的田畝是時間。

從這裡不難看出時間的重要性,當然有些人視金錢如糞土,那我就無話可說了。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是個公平的屠夫,它對每個人都很無情,無人例外。你的每一天都是24小時,但是為什麼同樣多的時間,你的得到的卻比別人還少呢?

原因在於懂得高效時間管理的人會壓縮時間,提高效益,整合瑣碎的時間,讓零散的時間也能產生更大的效益。管理時間是一個及其高級的規律,而不懂管理時間的你,卻只能眼睜睜地望著,時間如流沙一般從你的手中流逝,抓也抓不著。

2 時間具有的特性

想要知道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我們可以先要瞭解時間具有的特性

時間的供給量是固定不變的,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增加或者減少,每天都是24小時,無論你是富翁還是窮人;

時間不像人力、財力、物力和技術那樣能被累計儲藏,無論你願不願意,我們都必須要消費時間,所以我們無法節流;

任何一項工作都有賴於時間的堆砌,時間是任何活動都不可缺少的物質資源,具有不可代替性;

時間一旦喪失就永遠喪失,金錢財產用光了尚可賺回來,但是時間若揮霍了,任何人任何情況都不可挽回。

3 時間對於我們來說不是無限的資源

通過在時間管理方面變得優秀,每個人都可以充分利用自己所獲得的時間。沒有能管理好時間意味著浪費了很多時間,永遠也拿不回來。假如我們清晰地意識到時間的重要性,那麼時間管理也就必不可少了。因為只有通過時間管理,高效利用時間,才能讓我們節省更多的時間做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創造價值。

時間管理並不是要把所有的事情做完,而是更有效的運用時間、管理時間,這樣同樣的時間內我們才能產生更大的效益,才能改變落後的局面,縮短同優秀者之間的距離。

4 我們都有且只有那麼多的時間

一天無法越過24小時,通過有效的時間管理,我們將會每一天比別人的24小時多了更多的時間,比別人更快地成長,然後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會隨之而來。

時間是不可逆的,這極大地增加了時間的價值性。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每天比別人多進一步,時間管理是很有必要的。每天進步1%,成為1% !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