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達家書

從平衡的藝術看佔中與反佔中後感_方寶玲

2014-10-11

 

當得悉此次岑教授主講之題目︰從平衡的藝術看佔中與反佔中,確實使我感受到非常貼身及期待。因為這兩星期身邊都圍繞著此事,不管你的立場如何,都切實在影響著所有的香港人及其身處世界各地的家人。

開始前,岑教授先給我們分派資料,當中一份是岑教授於94年底於星島日報的文章,當中有很多論點,如果讓現今之佔中與反佔中人士細讀,相信會有很大的啟發,情況不致於此。

岑教授開始時先了解一下我們對佔中與反佔中取向,並以他的獨特的心法來教授我們該如何面對生活。

[ 隨緣而活天天活  安命而生處處生 ]  這可以讓我們人生更美好。

岑教授於解構現在當前形勢,以故人的事跡引證成與敗的關鍵,如鄭子產及魏徵的故事,使對中國文化認知不深的我,提起了興趣上網查看,希望了解更多。

最後岑教授還對我們提醒,討論事情需要是合情合理,不管面對任何人都可直言,但如果懂得說話的[真、善、美]那就更加完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