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責任

喜耀教育中心 | 喜耀粵西學校

2013-05-30

 

「性情教育」於上世紀八十年代由思想家、教育家霍韜晦教授提出,並開設課程推廣,成績令人鼓舞。遂於 2000 年在廣東羅定市獲當地政府協助,開辦「喜耀粵西學校」。十年來,學生成績不但優異,而且品行端正,志氣高昂,深得家長歡迎,入學者遠達香港、廣州等大城市。中外媒體(包括新加坡國家電視台)均有採訪報導,被評為教育改革聲中的新希望。


喜耀粵西學校位於廣東省羅定市,佔地55畝,由「喜耀教育文化基金」捐資興建及管理,目的在創出新風格,為國家培養現代化之高質素人材。學校於1999年開始招收幼兒園及小學學生,2000年9月正式開課,課程除依國家規定教授各級科目外,並引進香港、新加坡、及海外先進國家之教學方法,加強外語、電腦、科技之教學水平,又特別注重學生之品德修養, 以有效方法開發其美善性情,鍛煉其意志力,使學生得到全面、健康之成長。2004年增設初中部,形成中、小、幼一條龍的學習環境。 

http://www.xiyaofund.org.hk/web/school.htm

企業沙龍[喜耀教育文化中心]

提升香港企業家文化素養而設的平台

使命 : 傳遞健康文化訊息,透過企業家的學習與成長,創造一個性情社會。

以輕鬆開放形式互動交流,每月底星期六7-9:30pm聚會一次。每次每位茶費$50。留座電話27609898
https://www.facebook.com/enterprisesalonhk 

 

 

喜耀明日領袖鍛煉營

十年歷史, 享譽國際的青少年成長課程

由「喜耀教育文化基金」支持的「喜耀明日領袖鍛煉營」專志培訓12至18歲,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及全國各地華人青少年。經過7日6夜的培訓,使他們得到全方位生命成長的機會,包括創造力、思維力、品格、志氣、耐力、定力、理想、家庭關係、人際能力、團隊精神、情緒管理能力、抗逆能力、乃至學業成績等,均得到全面的成長突破,無數青少年因為「喜耀明日領袖鍛煉營」改變一生,家長無不感激,學校老師紛表驚歎。許多成功之鍛煉個案及家長心聲,已見於《沒有鍛煉就沒有成長》一書。書中除了課程內容的介紹外,更列舉了不少參加者的個案,從中你可以看到他們的成長,和聽到他們的心聲,還有家長們的歡喜和感動,「喜耀明日領袖鍛煉營」多年來一直被譽為青少年教育的奇跡。

 

用心的學習鍛煉

青少年正處於朝氣勃發之時,對人生充滿盼望,願意為理想而勇闖前路。 

「喜耀明日領袖鍛煉營」很明白青少年的內心世界, 願與青少年為友, 幫助他們開發內在的美善性情, 去開創正面的真誠的人生價值,學習面對這滔滔濁世,而有永遠向上的精神志氣! 

「喜耀明日領袖鍛煉營」創辦人,當代著名思想家, 教育家霍韜晦教授深明人生成長之道,指出人須開發性情、憑藉內涵、質素、修養以建立人生,乃至成為明日的領袖,故此設立「喜耀明日領袖鍛鍊營」,以提升青少年的志氣,進而培養我們的青少年為領袖才能,將來可以肩負重任,並且懂得關懷別人、孝順父母,做個有情有義、有內涵、有理想的人。

 

學習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不要被感覺所擾、不為情緒所操控

不是一般的夏令營,青少年接受不同內容的學習鍛煉,既豐富又好玩,更重要的是充滿啟發。雖然猛烈的陽光下,一些活動對很多學員而言是艱辛的鍛煉。起初,不少青少年都大喊辛苦,但隨著每天的鍛煉和學習,學員開始學會發揮堅毅不屈、永不放棄的精神,學會互相支持,眼中發出喜悅的神采,一起為著自己在艱辛中的堅持、突破而歡呼!

在各項團體鍛煉中,如行山、築路、跑步、紮竹筏等,大家學會了團隊精神:即使在艱辛中、在考驗中,學員都不再只以自己為中心,不再只重視自己的感覺,而會互相照顧、支持、鼓勵其他同學。更重要的是學懂性情的開發, 七天之內我們的青少年都會脫胎換骨!

 

打開胸襟,立定志向

在日常生活中,青年人所能接觸的盡是消閒報刊、娛樂圈明星、 網上資訊... ... 又怎會想起歷史中人格高尚、偉大的人物?更遑論要向他們學習了。故此,鍛煉營特別安排青少年學習歷史中偉人的事跡。在古人人格光輝的映照下,青少年都心生嚮往,其志氣和胸襟得以提升,願以偉大的人格為學習榜樣。

成為一個真正的領袖,先要學做人。導師帶領學員回歸生命的本源,讓他們體會自己對父母的感激之情,並反省平日與父母間的相處。每人都有想自己好、想自己進步的心,平日之所以做不到,是因為沒有機會學習。如今,青少年有機會經歷深刻的鍛煉、接收正面的信息,性情得以開發,都能自發向善向學,有自我要求的心,志願將來成為有用、有作為的人!

https://youtu.be/H1xwjSz_gdY